菊島觀光車潮湧現 怠速將嚴格執行

菊島觀光車潮湧現 怠速將嚴格執行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暑假是觀光的高峰期,預估澎湖觀光將湧入大批人潮,在主要幹道及著名景點,更會湧現機車、自用汽車及大型遊覽車等之車潮。6月1日起上路的「怠速3分鐘不熄火」,已正式開罰!全國各環保局陸續針對全台風景區等重點區域,進行嚴格取締,在氣溫30度以內的氣候下,凡是汽、機車停車怠速等候逾3分鐘,將開新台幣1500元至5000元的罰緩,若履勸不聽還可連續開罰,最高6萬。

民眾不必太過緊張,澎湖縣環保局表示,車上如有老人、幼童及行動不便者,會以勸導為主,暫不開罰,但若車主拒絕配合、立即開走逃逸,則依車號對汽車所有權人寄告發單。對於有停車怠速之必要者,而救護車等特種車、冷凍車或冷藏車則為排除對象;幼童專用車、遊覽車及大客車,可以在乘客上車前15分鐘啟動引擎;計程車在排班候客時,駕駛未離開駕駛座,且位於第4部排班車輛者,也ㄧ併排除適用該規定。

近日,環保局已頻頻接到民眾陳情,有許多大型客車停車怠速超過3分鐘,嚴重影響週圍的空氣品質以及民眾的生活品質。為維護菊島良好的空氣品質,環保局將針對各型汽柴油車輛,停車怠速超過3分鐘未熄火的現象進行嚴格取締。環保局希望能藉由『停車怠速3分鐘熄火政策』的推動,養成民眾停車熄火的生活習慣,除了可以節省荷包外,更可以降低廢氣排放,維護空氣好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