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檳榔Out 健康跟著來

醫訊/檳榔Out 健康跟著來

2012/7/1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減緩日漸升高的檳榔嚼食率及口腔癌發生率與死亡率,協助紅唇族減少檳榔嚼食顆數甚至戒除,南投縣衛生局輔導縣內7家醫院於社區或院內辦理減戒檳班。

課程內容主要針對健康議題:檳榔認識及防治、拒絕技巧及戒食方法、戒食目標設定、自我檢查方法與口腔篩檢,以及影片欣賞方式,讓學員更了解檳榔對於口腔危害,以及如何防治,並加強民眾預防觀念及提高檳榔族對自己健康的認知。

為幫助社區民眾戒檳,希望喚醒大家對自身疾病的重視,預防勝於治療,讓大家平時就能關心自己的健康,歡迎有嚼食檳榔有戒食意願民眾參與,期望能夠幫助參與者降低嚼食檳榔比率達總量的20至25%,減少罹患口腔癌機率。

活動時間:每週六上午(7月14、21、28日)
活動地點:竹山秀傳醫院
活動洽詢:049-2223264 分機31054葉韋汶專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