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衛署許可保險套 確保安全性行為

選購衛署許可保險套 確保安全性行為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透過「網路一夜情」或「援助交際」案件更是屢見不鮮。在危險的性行為之下要預防性傳染病的辦法就是,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但市面上種類眾多,難免被外表吸引而忽略正確使用。其實保險套也是「醫療器材」,依藥事法規定,保險套必須載明衛生署許可證字號、製造廠商名稱/地址、製造年月/批號以及有效日期(年、月)以利民眾分辨安全的保險套。

民眾在選購前除了要看清商品標示,在網路上購買這些資訊不清的產品更要小心。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再次強調網路販售醫療器材可是違法行為,保險套被列為第2級醫療器材管理,其製造場所應符合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才可生產製造,依藥事法第27條規定,販賣業應登記為藥商始得為之,若違反應依同法第92條處以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提醒,現各大便利商店、大賣場、藥粧店、藥局等也都已領有藥商許可執照,公園的公廁、藥局、醫療院所設置的保險套販賣機,也能夠讓民眾便於取得使用。另建議民眾選擇不透光的包裝材質,並且存放在陰涼處,避免經由日光燈照射,影響到用「套」品質。若因保險套品質不良,導致預期外的懷孕,或感染性病、愛滋,就後悔莫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