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高雄市爆首例登革出血熱病例

驚!高雄市爆首例登革出血熱病例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炎炎夏日,高雄市出現今年全國首例登革出血熱案例,為一名15歲學生,在7月4日開始陸續出現發燒、食慾不振、肌肉痠痛等症狀前往當地診所就診,因症狀未改善且出現紅疹,於7月9日前往高雄市醫學中心就醫時,由醫師通報採檢送驗,並安排於於加護病房住院治療。

由於個案雙手有出現點狀出血以及輕微肋膜積水,中央疾病管制局於7月12日經研判確診為登革出血熱(登革第2型)。目前個案病情已緩解,轉至普通病房觀察治療。

高雄市今年截至7月12日止,入夏後本土型登革熱病例計7例,病例分布於燕巢區1例、楠梓區4例、前鎮區2例,目前高度警戒範圍包括楠梓區翠屏里以及前鎮區盛興里三多商圈附近(警戒里:盛興、盛豐、西山、西甲、忠孝、興中里等)。呼籲全體市民朋友務必配合市府防疫政策,主動清除家戶室內外積水容器,針對孳生源好發地點詳加檢查清理(包括地下室、陰井、排水溝槽、不常用的馬桶、盆栽底盤、戶外輪胎、觀景池及頂樓廢棄物等),作好防蚊滅蚊措施,以保障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如經衛生機關查獲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將會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呼籲,目前正值登革熱疫情流行期,全體市民千萬不可掉以輕心,中高年齡層、有慢性病病史民眾,如在本市登革熱流行區內居住、活動,尤應特別注意。如有出現疑似登革熱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同時做好防蚊措施,避免再被蚊子叮咬,且千萬不要再上班、上課、也不要趴趴走,以免疫情擴散,威脅家人與市民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