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遊樂場成病毒溫床 衛生局籲定期消毒

別讓遊樂場成病毒溫床 衛生局籲定期消毒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因應暑假來臨,縣府除提供兒童及青少年各項休閒活動外,更關心幼兒健康,因腸病毒目前仍處於流行高峰期,為降低孩童於公共場所感染腸病毒的風險,桃園縣衛生局今派員與2個防疫大玩偶前往公共場所查核及宣導消毒。
 
衛生局指出,目前腸病毒於社區主要流行病毒株為EV71,截至目前全國重症個案達96例,桃園縣為5例(皆已痊癒出院)。為避免暑假期間因家長帶幼兒至各大百貨、大賣場及速食業遊樂設施遊玩感染腸病毒,衛生局要求上述單位於流行期間,應至少每2個小時消毒一次並紀錄備查,衛生局將進行不定期抽查,包含洗手設備、是否定期消毒及消毒紀錄等,對不合格者強制改善,如未改善,將視情節輕重加以裁罰,以確保小朋友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腸病毒是藉由糞口、飛沫及接觸傳染,傳染力極強,除了應加強洗手外,環境消毒也很重要。不管是公共區域的遊戲間,或是在家中,都應針對小朋友常接觸的地方,如門把、桌椅、餐桌、樓梯扶手等,定期以500PPM稀釋漂白水(一般市售漂白水與清水比例為1:100)擦拭消毒,以有效殺死腸病毒,並靜置10分鐘後再用清水擦拭降低異味。民眾如有相關問題,亦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