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屢創新高 抗暑四招不可少

氣溫屢創新高 抗暑四招不可少

2012/7/13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炎炎夏日,最近氣溫屢屢創下入下新高,因而中暑的民眾更是不少。國民健康局提供民眾「抗暑四招」,分別是:躲太陽、補水份、勤防曬和要通風,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抗暑過一「夏」!

中暑初期,身體會感覺很熱、皮膚乾且發紅、體溫升高、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嚴重者會無法流汗、頭昏、頭痛、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民眾如果發生疑似中暑症狀,應儘速移離高熱環境,設法降低體溫,並儘快送醫處理。

天氣炎熱,台中市衛生局也建議民眾,盡量選擇早晨和傍晚時間進行戶外活動,並適時選擇陰涼處休息。避免於大太陽底下運動或工作,尤其在上午10時至下午2時。隨時補充水分,最好每小時喝2杯到4杯(1杯等於240cc)的開水;在戶外應撐陽傘、戴寬邊或通風的遮陽帽子及太陽眼鏡;外出前30分鐘就應先擦防曬乳液,且勿將嬰兒、兒童、寵物單獨留置於汽車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