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獎學金 勉學子樂觀面對人生

奧林匹克獎學金 勉學子樂觀面對人生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由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推動的「奧林匹克Happy School獎學金」日前舉辦成立大會,除了發揚奧林匹克精神的本質「提昇並結合身體、意志與精神於一體的人生哲學,並將運動融入文化與教育,追求努力創造的喜悅、良好典範的教育價值,與恪遵普世倫理守則的生活方式」外, 同時也有一群熱心公益的團體及個人,希望透過教育與運動,讓青少年快樂學習,掌握自己生命的發球權。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Happy School獎學金最主要的宗旨,就是要教會青少年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往往我們只看到運動對生理健康的重要,卻忽略了運動對心理健康的重要;運動它可以幫助我們學會如何面對挫折、整理自己的人生,如何有勇氣向未知去挑戰,運動幫我們找到生命的靈魂。青少年們可從運動中學習面對人生的挑戰之外,更希望能藉此影響更多的人。

基於這樣的信念,奧林匹克Happy School獎學金,希望以運動、閱讀、寫作與志工,提供青少年在快樂學習中生活,並整合學校、家長、教練與非營利組織團體,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輔導學習障礙青少年提升專注力,讓健康、智能及情緒能夠健全發展。讓青少年能了解在現實社會中,如何面對競爭及奮鬥,並提升自我價值,選擇正確的人生道路,明辨是非、體會永恆不變的真理,並懂得欣賞自然的純善之美,讓青少年都能在智慧及慈悲中成長。

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蔡辰威表示,Happy School獎學金的目標對象是由國高中學校或團體推薦的過動兒、高關懷青少年和弱勢青少年。獎學金發給標準是凡一學期中,學生選擇一項運動參予,由校方或團體考評;並閱讀三本以上書籍(種類不限),寫下閱讀心得,校方教師批閱後,交由本案評審評閱。完成以上兩點,且該學期無缺席者,頒發獎學金及嘉獎證書,並得參與志工或運動營隊活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