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飲料連鎖店 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飲料連鎖店 大腸桿菌超標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第二階段夏令果汁、飲品抽驗計67件,其中10件衛生指標菌超量不符規定,不合格率14.9%,甚至連知名飲料店、連鎖飲料店都榜上有名,像是古早味紅茶冰、壹咖啡、85。C等均在不合格行列中,而衛生署也限業者如期改善,屆期將再進行第二次抽驗,如不改善者,該局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3條規定裁處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之罰鍰。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抽驗市售果汁、飲品結果,十件檢出不合格的包括茶十二叡曲(旗山區中山路店)的金萱茶,古早味紅茶冰(旗山區延平一路651號)的綠茶和烏龍茶,壹咖啡(旗山區中山路94號)的綠茶、亞米烘焙坊(小港區金府路90號)的紅茶、大學城(旗津區中洲三路603號)的綠茶、喫茶趣(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3)的冰紅茶、85度C(苓雅區中正一路286號)的黃金綠茶、極致茶飲(左營店)的綠茶、力力果汁(前鎮區瑞隆路158號)的香蕉汁,共十件商品,被檢出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群超量。(詳細名單、品項等公布在高市衛生局網站上)

高雄衛生局指出,未經稀釋及商業殺菌之鮮榨天然果蔬汁, 大腸桿菌群應在1000MPN/ml以下、大腸桿菌應在10 MPN/ml以下、沙門氏菌應為陰性,而衛生指標菌(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之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疏忽所造成,常溫保存更是助長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對體質虛弱者可能造成腸胃不適。

為加強管理飲料類產品之衛生安全,衛生局呼籲業者落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之自主管理,以符合飲料類衛生標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