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愛健康/細菌溫床 生活用品可能比馬桶還髒?

超級愛健康/細菌溫床 生活用品可能比馬桶還髒?

2012/7/1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環顧四周,空氣、水、食物、人體、物體上,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細菌,我們的牙刷上至少有200萬個細菌,辦公桌上2,000萬個細菌,手機上的有害細菌可能比馬桶把手多18倍!我們每天和成千上萬細菌相處,究竟它們是怎樣出現在我們身邊,無聲無色地依附在我們的身體,影響我們的健康?

很多女性天天化妝,但從不洗粉撲,你知道嗎?粉撲是細菌的溫床,因為上頭沾了臉上的皮屑,很容易滋生細菌,粉撲還有人體的汗水和油脂,骯髒程度就好比是家裡使用過的髒抹布,通常這裡面容易出現哪些細菌?毒物科專家林杰樑醫師回應:金黃色葡萄球菌都是人體常見的致病菌,一旦遭到感染,有可能併發蜂窩性組織炎、骨髓炎、心內膜炎、關關炎、敗血症及肺炎等,可說相當難纏。且金黃色葡萄球菌在自然界中無處不在,空氣、水、灰塵及人和動物的排泄物中都可找到。因而,食品受其污染的機會也很多。

另一個是你我都值得注意的,便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手機!根據英國最新研究,手機不但很髒而且92%都帶有細菌,每6支裡頭就有一支帶有大腸桿菌,傳染力非常高。你能相信手機、鍵盤,這些都比馬桶還髒嗎?

但我們常聽說的大腸桿菌,不是在食物裡面才會出現嗎?對此,林醫師也說:大腸桿菌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染性,可以在手上或者物體表面存活幾個小時,特別是在溫暖的氣候下,還可以通過接觸傳染,比如門把手、食品、手機。而且調查結果發現,幼兒枕頭、玩具、餐檯、冰箱門及遙控器等,細菌含量每4平方吋有逾200萬個細菌量,較廁所地板的含菌量超出十倍。
更多影音報導,請上http://ihealth.uho.com.tw/view.asp?id=166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