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寵物別留下狗便!整頓市容隨手清

養寵物別留下狗便!整頓市容隨手清

2012/7/2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許多民眾養寵物卻不知道要把排泄物也跟著帶走,讓公共空間顯得相當不衛生,為給民眾乾淨沒有狗便的公共空間,台北市環保局巡查員陳新助若遇到飼主未跟隨之小狗單獨於人行道上便溺,除加以蒐證外,亦積極耐心跟隨小狗長達30分鐘,遠至150公尺,於小狗回家時,方順利開單取締飼主,以期能遏止該飼主疏縱犬隻便溺,污染環境之行為。

環保局為營造優質的市容環境,近日主動請各區里長反映里鄰環境需加強之處,大同區揚雅里里長5月29日通報該局,反映昌吉街61巷35弄口附近人行道路面常有狗便;該轄區環保局大同區隊接獲通報後,即多次派巡查員陳新助前往埋伏站崗取締,至31日20時至22時間,陳員發現有一未帶項圈但毛色乾淨的小狗於該處便溺,他除拍攝小狗現場便溺照片蒐證外,因直覺小狗應為家犬,故積極跟隨於小狗後,期能取締告發飼主。

途中小狗非如陳新助預想直接回家,而係四處與其他流浪狗朋友遊玩,且一直向他狂吠,陳員只好耐心及小心地跟隨其後30分鐘,至小狗於疑似飼主住家的大樓下徘徊時,距離小狗便溺地點已150公尺遠,幸好該大樓恰好有住戶下樓,興奮可回家的小狗才引著陳員順利取締告發飼主。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表示,目前市狗便污染較多的地點大多為遛狗民眾較常去的河濱公園、住家附近的巷口、鄰里公園或開放空間廣場。為改善此情形,辦理「狗便隨手清、北市好乾淨」宣導及稽查取締。

吳局長進一步表示,雖該局巡查員經常以站崗、埋伏等方式執行取締工作,且常依民眾檢舉時間前往狗便污染地點站崗守候數小時,甚至如陳新助須跟蹤疏縱隨地便溺的家犬回家,才能找到飼主予以告發,顯見告發成案之難度相當艱辛。但給予民眾乾淨優質的市容環境,是該局的責任與目標,該局會持續針對各區狗便汙染較多地點,加強稽查取締工作,並呼籲養狗飼主養成狗便隨手清的好習慣,愛護環境,共同維護市容。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