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動免費癌篩 防癌A好康

北市推動免費癌篩 防癌A好康

2012/7/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癌症連續30年成為國人第1大死因,更連續39年占臺北市民10大死因首位;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為推動全面癌症防治篩檢服務,鼓勵市民參加免費4癌篩檢(大腸癌口腔癌乳癌子宮頸癌),藉由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降低癌症所帶來的健康危害。台北市政府推動「防癌拚健康 癌篩A好康」,健保卡過卡並完成篩檢後就可領取精美小禮品。

口腔癌(12.20人/每10萬人口),子宮頸癌(9.59人/每10萬人口)發生率亦在十大排名之內。臨床亦發現,此4癌的發生率雖高,但在0期的5年存活率皆相當高,乳癌高達97.3%;子宮頸癌為96.4%;大腸癌為85.4%及口腔癌為76.5%。而到了第4期此4癌的5年存活率則為降低,口腔癌為33%;子宮頸癌為23%;乳癌為21%及大腸癌為12%。所以癌症只要定期接受癌症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遠離癌症所帶來的健康威脅且存活率也較高。

根據衛生署100年死因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因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2559人,連續30年成為國人第1大死因,更連續39年占臺北市民10大死因首位;又於98年國民健康局癌症登記資料公布,臺北市十大癌症年齡標準化發生率前二名為:女性乳癌及大腸直腸癌。衛生局再次呼籲市民,除了自我覺醒建立癌症篩檢預防觀念之外,更要提醒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為自我健康把關,為了您的健康及家人的幸福,可多利用政府提供的免費各項癌症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