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牢籠束縛 樂活雞產下健康幸福雞蛋

沒有牢籠束縛 樂活雞產下健康幸福雞蛋

2012/7/6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國內有業者推出福利籠人道飼養雞蛋,一顆約10~12元,而現在居然還有更貴的頂級雞蛋,一顆要價16~18元,業者符合歐盟最高等級的自然放牧飼養標準,讓雞隻幸福成長,每天可以在牧場裡奔跑、吃昆蟲、吃綠草、做沙浴,天熱在果樹下乘涼,天暗時就回雞舍歇息,完全依照雞隻的本能作息,快樂成長自然產出「幸福雞蛋」。

100%自然放牧雞蛋,跟消費者平常吃的籠養雞蛋究竟有何差別?根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院主任陳玉敏指出,福利籠只是歐盟人道飼養的第一級入門款,第二級是平面飼養,最高等級則是自然放牧。即使雞隻住的空間大小從A4大小的格子籠變成榻榻米大小的福利籠,從小籠住4隻雞,到大籠住40隻雞,若以這種籠養方式,蛋雞充其一生仍然擺脫不了牢籠的束縛,註定這一輩子都要在籠子裡日復一日地執行下蛋任務,在這樣飼養方式之下生產的憂鬱蛋,雞蛋的品質及營養價值自然有差。

在營養價值上,訴求歐盟自然放牧飼養標準的幸福牧場指出,自然放牧雞蛋因為雞活得健康快樂,需要用藥的機率近乎零,因此可以保證不含任何藥物或抗生素殘留,而經公正單位檢測結果,自然放牧的幸福雞蛋葉黃素含量比一般雞蛋高五倍,維生素A的含量更達一般雞蛋的六倍以上,Omega3脂肪酸含量也超越一般雞蛋,是最天然也最營養的保健食品,適合需要大量補充營養的孕婦、兒童及長輩經常食用。

但自然放牧的雞蛋為什麼產量少又那麼高貴?國內蛋品專家古榮海說明,因為自然放牧比籠養需要更大面積的土地空間,產蛋率不到70%,無法獲得比籠養更高的產能效益,加上飼料為純天然的穀物,更添加多種營養配方,且雞隻在廣闊的飼養環境中長大,成本高,售價當然不便宜,目前通路在頂級超市、有機店及網路才能買到。

蛋品專家古榮海表示,雞蛋是國人每天營養補充不可或缺的來源,現代人已學會吃得好、吃得巧、吃得健康,也逐漸具有動物福利的人道意識,相信未來消費者力量將會促使台灣養雞場進行人道革命,自然放牧雞蛋也將成為營養健康的首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