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腸毒重症 留意潛在傳染源徵兆

防腸毒重症 留意潛在傳染源徵兆

2012/7/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許多學校都已經放暑假,學生們都把握暑期參加安親班、夏令營等活動,不過,依據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目前腸病毒疫情仍處於流行高峰期,今年已有一例感染腸病毒71型的重症死亡個案,暑期團體活動需特別留意,其中感染腸病毒的機會仍不比在學校少,疾管局呼籲民眾及教托育機構人員,暑假期間大人小孩都應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降低感染的機會。

疾管局表示,腸病毒71型之活躍度仍未緩減,重症個案持續發生,疾管局公布新增6例腸病毒71型及1例克沙奇A2型重症個案,其中2例為居住於北部的1歲8個月女童及4歲2個月男童,2例為居住於中部的1歲及3歲9個月女童,另3例為居住於南部的5及6個月及5歲9個月男童,7例個案皆已康復出院。本年截至7月2日止,累計共有89例重症個案,其中1例死亡,86例為腸病毒71型感染所致。

由於許多腸病毒感染者不會發病,出現類似輕微感冒症狀,若成為潛在傳染源,恐怕傳染給家中嬰幼兒。疾管局再次提醒民眾,家中幼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要注意病人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手腳無力」、「肌抽躍」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務必立即送至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