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抽驗市售滷味 16%不合格

新北市抽驗市售滷味 16%不合格

2012/7/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滷味是台灣常見的國民美食之一,商家料理好的滷味更是方便,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因此前往抽驗餐飲店、超市、大賣場及攤商等熟食滷味,共抽驗25件,有4件不符衛生標準,除已通知來源廠商所在地的衛生局追辦外,同時要求業者加強環境衛生,若複抽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0條規定處3萬至15萬元罰鍰,並列管追蹤至合格為止。

衛生局說明,此次滷味抽驗的項目包含「大腸桿菌(標準:陰性)、大腸桿菌群(標準:小於1000 MPN/g)」是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生菌數、大腸桿菌群雖不致影響身體直接致病,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製程或販售中受到環境及人為汙染等。

衛生局呼籲民眾享用可口滷味前,應選購現場有附蓋或加透明罩的熟食及選擇小包裝、外包裝完整之產品為宜,此外亦選擇衣著清潔、配戴口罩的工作人員及明亮、乾淨、設備良好的販賣場所。另外購買後應儘早食用,避免滋生病原菌,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仍持續加強抽檢即食熟食,以確保市民食品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