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機」顧偏鄉 建立長期健康監測

「寶貝機」顧偏鄉 建立長期健康監測

2012/7/5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新北市的石碇區雖位處大台北地區,不過醫療資源卻相當不足,為了守護偏遠地區民眾的健康,特別在石碇地區設置「寶貝機」,民眾只要放入手指,就可以監測血壓、心跳、心電圖、血氧濃度、體重、身體質量指數等生理數值,透過雲端技術傳送到雙和醫院,由個管師隨時關心民眾健康。守護偏遠地區民眾健康!

為了落實雙和醫院守護社區健康的承諾,雙和醫院在四週年院慶提出寶貝機守護偏遠地區民眾健康的計畫,並且規劃整合「婦癌整合門診」,提供「病人不動,服務動」的整合門診,石碇區民眾利用雲端科技,由雙和醫院提供監測,實現遠距離療的第一步,讓病患免受院內奔波之苦。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自3月起,每週日安排醫師前往駐診,及護理人員到宅關懷關心弱勢與偏遠地區民眾。

雙和醫院院長吳志雄宣布,成立遠距照護中心,推出具有健康概念的寶貝機。石碇的民眾只要藉由置放於衛生所的寶貝機,即可量測血壓、體重、血氧濃度、血糖等,相關數值直接傳輸到雙和醫院,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個管師從石碇民眾的長期監測資料察覺有異時,會主動通知患者就醫,並由個案管理師提供相關服務,藉由長期的健康監測,徹底落實預防保健的觀念。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