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醫學中心 打造新竹雲端健康城市

結合醫學中心 打造新竹雲端健康城市

2012/7/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新竹縣在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發展帶動,以及縣長邱鏡淳的用心經營下,於近期知名媒體民調中顯示新竹縣是北臺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並榮登全台十大幸福城市第二名。雖新竹縣經濟表現及科技指標之躍升幅度為全台灣最高,但大新竹區的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新竹縣病床數為北部地區最低的縣市,每一醫療機構需服務的居民人數高居全台第二;而13 鄉鎮中醫療資源大部分集中於竹北市與竹東鎮兩大市鎮,其他偏遠地區鄉鎮醫療資源更是極度匱乏。

交通大學校友會宣明智理事長,深深感受到醫療照護資源分配不足且不均情況對居民影響,以實際行動關懷竹縣偏遠弱勢族群。經過兩年的努力,引進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中心的健康服務團隊成立「新竹雲端健康城市推動聯盟」。透過整合地方產官學研的資源,結合雲端資通訊網路技術與健康雲服務平台,提供大新竹地區居民更溫馨、更貼心的健康管理與健康促進服務。邱鏡淳縣長也特別感謝宣理事長對新竹縣民的關心,長期給予推動聯盟大力支持與指導。

「新竹雲端健康城市推動聯盟」郭景桓主任指出,雲端健康城市計劃整合台北醫學大學、國立陽明大學、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師範大學等學界的預防醫學、健康管理與學童發展教育的專家團隊,以及整合百略醫學、東元醫院、台灣雲康、優活健康傳媒和友康健管等專業團隊。透過結合健康管理APP、廣佈社區健康量測站與廣發健康紅利卡,發展創新營運模式的雲端健康促進服務系統。

此外,雲端健康平台整合縣民健康資訊,進一步整合地方政府的公衛與社福資源,以及結合地方熱心公益的義工、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及企業文教基金會的支持,落實雲端科技於提升居民幸福感,並一同為提升社區居民健康指數;與關懷偏遠弱勢居民而努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