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粽子體重飆 均衡飲食健康甩油

吃完粽子體重飆 均衡飲食健康甩油

2012/7/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端午節過後,除了飽嚐各式粽子的美味外,站上磅秤是否也變得更加「穩重」了呢?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臺北體重管理APP」提供免費線上營養諮詢,幫助市民享用美食後,也能兼顧身體健康及體重管理。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一般市售肉粽每顆約有450~600大卡的熱量,相當1.5碗至2碗的白飯,稍不留意,很快便使體重扶搖直上。營養師表示,佳節大啖美食後,可依個人體重及活動量估算熱量需求,再略為減少,一般而言,女性一天約需要1500 ~1800 kcal(大卡),男性約需2000~2300 kcal,如果計畫減重時,建議女性可選用500 - 600 kcal的餐飲,而男性可選用700~800 kcal的餐飲,還要配合適度的運動,才能有效減重。

另外營養師強調均衡飲食,也是非常重要,而所謂均衡飲食就是吃到符合人體所需的熱量和各種營養的飲食,注意攝取適當的豆蛋魚肉類、多一些的蔬菜及水果、足夠的全穀根莖類,並注意減少高油脂的烹調方式,選擇多樣化的蔬果,這樣的輕食原則,才是現代人的健康飲食之道,除了運動外,若能技巧地選擇健康營養的輕食,就能幫忙甩掉悄悄上身的肥油。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表示,民眾可至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健康體重管理專區」,或至Apple 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安裝使用「臺北體重管理APP」,並利用相片上傳功能記錄每日飲食,營養師會依個人一週內登錄的飲食、運動及體重紀錄,提供線上諮詢與建議,幫助民眾以更健康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體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