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護理服務 協助病患家屬照護問題

居家護理服務 協助病患家屬照護問題

2012/7/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當家人生病時,在照顧上許多人都希望能享有醫護人員的關懷同時也能在家照顧、陪伴,而不是選擇冰冷的專業照顧或是手忙腳亂的自我照顧,居家護理是經由專業醫護人員定期到宅提供醫療服務,使病人在家中仍可繼續接受專業人員的照護,並享有正常的家庭生活。

江奶奶長期臥病在床,因年紀大了、皮膚比較脆弱,常在移位時不小心擦傷破皮或是下背部有褥瘡,也因患有糖尿病,傷口不易癒合,每次傷口總是要花上很多時間跟心力照料,有次褥瘡傷口比較深,鄰居建議買人工皮貼,結果花了一千多元,傷口卻不見好轉,後來基隆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轉介了一位居家護理師到家裡訪視後,護理師發現原來是最基本的清潔沒處理好,導致傷口一直惡化,而無法復原,護理師教導家屬正確的傷口照護程序及預防方法,兩星期後再到家中探視時,傷口已逐漸收口了。

基隆衛生局指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所提供的居家護理服務,在補足健保部分的不足,像是疾病照護的衛教、傷口照護技巧等,透過護理師至家中實際示範操作教導家屬,繼而發掘問題、協助解決,更持續定期訪視關懷,以提供最完善的照顧資訊,避免因為照顧知能的不足,而增加照顧負擔。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提供失能者7大項的居家照顧服務,以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