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青少年戒毒癮 草療成立特別門診

幫助青少年戒毒癮 草療成立特別門診

2012/7/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草屯療養院於7月2日上午,正式開立「青少年物質濫用成癮門診」,提供醫療協助,幫助學生遠離K他命、安非他命、搖頭丸等藥物的荼毒,活動中特別請草療茄荖山莊的居民來飾演一段短劇,用幽默詼諧的角度來呼籲吸毒的青少年,盡早發現盡早治療,重返無毒生活。

兒童精神科馬景野主任表示,近年來校園內青少年物質濫用問題嚴重,前陣子更有媒體大篇幅報導。有鑑於此,草療特別開立為青少年物質濫用而設的特別門診,期望醫療團隊與學校機構的付出與關懷,讓青少年能夠遠離毒品的危害,更歡迎所有民眾及青少年朋友,共同加入反毒行列,建立無毒青春,樂活校園。

成癮治療科陳奇硯醫師也指出,毒品入侵校園,並非最近才有,情況可說是日益嚴重,部分少年長期濫用毒品,導致健康惡化,如吸安造成腦傷,衍生幻覺或被害妄想等精神症狀,心智功能衰退,或因缺錢買毒而去當藥頭,最後遭判處重刑,變調的青春,徒留無限遺憾與傷痛。

草療在此特別門診開立前,即有茄荖山莊的藥癮治療性社區治療模式,目前已從成人擴展至青少年服務,青少年收治對象,為藥物成癮青少年,且有戒癮動機者,茄荖山莊提供住宿型的戒癮環境,且輔導此些中輟青少年繼續升學,也歡迎民眾善加使用,此次透過特別門診的開立,希望幫助更多家庭及校園青少年學子,歡迎有意願戒癮的青少年或有此困擾的家庭、學校、機構多加使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