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活力滿滿 顧健康show才藝

銀髮族活力滿滿 顧健康show才藝

2012/7/1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新北市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27日在三重小巨蛋,有21支來自新北市、最高103歲、平均年齡74歲的隊伍,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經過一番激烈角逐,冠軍為泰山區-泰山區大科社區發展協會,前3名將代表新北市參加全國總決賽。衛生局也在現場安排免費健檢及10多項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活動琳瑯滿目,有贈品、有摸彩品,吸引3千多名民眾參加,讓銀髮族突破年齡限制,樂活甲百二。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新北市長市長朱立倫非常重視銀髮族「在地就養」日前還統合各局處成立「高齡人口對策小組」就是要維護新北市全體老人身心健康並增進老人福祉。衛生局為鼓勵老人家們走入社群,特結合民間社團資源,以健康促進為目標,提供一個專屬長者的舞臺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衛生局指出,近千名參賽者總歲數加起來4萬7千1百35歲,平均年齡74歲的活力長輩報名較勁。前2名的優勝隊伍將代表新北市角逐全國總冠軍。

這次的活動年齡超過九旬長輩有14位,最長者是103歲湯熊愷奶奶與97歲林來興爺爺。表演內容包含音樂、體操、舞蹈、歌唱、戲劇,民俗技藝,有傳統抬轎娶親、男扮女裝演出嬌羞新嫁娘,宛如一場阿公阿嬤才藝嘉年華盛會。由於衛生局還提供20個健康服務的攤位,有免費健康檢查以及各項闖關活動,吸引3千多位民眾參加。大家依照自己的興趣參與各項健康活動,每個人除了看表演外,又可以顧健康、現活力、抽大獎,現場熱鬧滾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