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倡拒毒拒菸 青春專案提升參與度

暑假倡拒毒拒菸 青春專案提升參與度

2012/6/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暑假到來,據往年統計,學生在放暑假時吸毒、販毒的比率提高,且吸毒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的趨勢。基隆市衛生局及各衛生所將於七月一日起,聯合警政及社政單位,因應暑假開始為期兩個月宣傳青少年反菸反毒活動,藉由宣導活動讓避免青少年誤觸毒品、菸品,活動中設計有獎徵答,提高青少年參與度與宣導效果。

反毒的重點工作是從校園、從學生、從反K他命開始做起,因為K他命是管制藥品,孩子如果接觸了K他命,就等於是吸毒,青春專案3大主軸包括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辦理熱力青春活動、擴大預防犯罪宣導等,這些業務在警政、教育及衛政單位平日都已努力執行,希望暑期能合併更多單位結合各方資源,加強提高宣導能見度及執行成果,讓青少年、家長都熱情參與。

在為期兩個月的活動中,基隆市中正區衛生所將結合轄區內的國高中舉辦反菸毒宣導活動,活動過程將會利用有獎徵答方式讓青少年能夠更記憶深刻並勇敢拒絕,有意願辦理活動的各學校單位均可洽中正區衛生所電話與護理長黃靜怡聯絡。相關的防治工作不單只是政府機關單位的責任,更是要家長們共同合作。青少年反毒反菸絕對不是隨便說說而已,必需徹底嚴格執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