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抽脂 術後呼吸困難險喪命

中年男子抽脂 術後呼吸困難險喪命

2012/6/28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美容手術中,「抽脂」來雕塑身材是現在很流行的話題,抽脂手術改善患者在局部的雕塑,讓一些怎麼減肥也不動如山的地方,得到適當改善,一名51歲的嚴先生,外型雖然帥氣挺拔,但卻有一點鮪魚肚,後到朋友介紹的美容診所進行腹部超音波抽脂手術,術後當日,就出現胸悶、呼吸困難現象,立即被轉送到仁愛院區急診,差點喪命。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整形外科主任林仲樞指出,嚴先生到院時,表現十分不舒服、焦躁、呼吸困難,血壓不穩定及休克,原來擔心是脂肪栓塞,但經檢查發現腹部有相當大面積的瘀血,一般剛抽脂完不會出現此外觀,經過詢問發現,嚴先生有使用阿斯匹靈的習慣,而美容診所醫師則未囑咐停藥。

經腹部電腦斷層排除腹腔內出血,且用大量的輸液並輸血,將嚴先生病情穩定下來,後到加護病房做後續治療觀察,兩天後轉入病房,嚴先生也順利在三日內出院,保住一條小命。

林仲樞主任提醒,其實所有的手術都有風險,抽脂手術也可能遇到嚴重的脂肪栓塞、血腫、術後感染、術後凹凸不平等,他提醒病患在愛美之際,也要有適當的就醫前評估,及對風險的了解。

林仲樞主任說,隨著醫療環境的變化,大量的各科醫師也投入這個產業,面對五花八門的診所宣傳與網路行銷,患者在就醫時要選擇專業醫療院所,不僅是宣傳自己會做甚麼,對於如何避免併發症,進行安全手術,和是不是有能力處理後續併發症,都要有所了解,如此對自己比較有保障,畢竟抽脂塑身雖然夯,美麗與安全也要兼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