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惡性淋巴瘤發生率增 該注意?

醫訊/惡性淋巴瘤發生率增 該注意?

2012/6/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惡性淋巴瘤近年來的發生增高,光是影劇界如曾大陸演出「情深深雨濛濛」的大陸女演員李鈺、美國熱門影集「浴血戰士」男主角Andy Whitfield等不少演藝界的明星因此殞落,由於淋巴瘤的成因目前仍不明,僅能確定也許與遺傳、自體免疫系統異常(如愛滋病患者)、細菌或病毒感染(如C肝病毒、幽門螺旋桿菌)、環境因子(如染髮劑、殺蟲劑)引起等,會增加罹患惡性淋巴瘤的機率,為協助淋巴瘤病友與家屬之疾病適應及提供相關資訊,林口長庚醫院特別邀請血液腫瘤科醫師湯崇志、放射腫瘤科醫師、營養師邱怡文,分別告訴大家,「什麼是淋巴瘤」、「淋巴瘤都需要放射治療嗎?」、「癌症病友的飲食照顧」,歡迎病友及家屬踴躍參加。

講座時間:6/30(六)下午1:00~4:30
講座地點: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大樓K棟12樓第二簡報室
講座洽詢:林口長庚社會服務課 宋月瑜小姐(03)3281200轉8381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