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截肢不氣餒 編織娃娃贈貧民

9旬嬤截肢不氣餒 編織娃娃贈貧民

2012/6/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嘉義市保康長照中心87歲阿嬤黃杜玉燕,自18歲開始自學裁縫出師,開店後一副好手藝遠播,還曾開班授課;10年前阿嬤因雙腿不良於行接受嘉義基督教醫院的養護照顧而接觸中國結,一雙巧手10年來已編織了一萬多隻的中國結娃娃贈給世界各地的友人,好手藝也讓多次前往保康長照中心服務的嘉華中學學生們互相傳頌與敬佩,16日下午41位志願服務社同學特地組團向阿嬤學習,證明銀髮族也可以重新編織夢想。
 
玉燕阿嬤天性樂觀,10年前因為飲食不慎與身體狀況欠佳而導致雙腿無力行走,曾經讓她十分沮喪,但她鼓勵自己重新打起精神快樂生活;6年前雖因糖尿病截去左小腿,阿嬤卻不覺得難過,更開朗的說「人都會老,這沒什麼」,持續投入中國結的世界,更創造了「阿玉仔」小狗及「小「燕」子娃娃。近日還有緬甸教會的友人向她要了近百隻娃娃要贈當地貧民,讓她繼續完成夢想,更能夠助人讓她特別的有成就感與興奮。
 
阿嬤的樂觀與才華也在嘉華中學同學們之間流傳著。16日下午,在同學們的邀請下首次開班授課教中國結,但彷彿因為重溫年輕時當老師的記憶而笑的闔不攏嘴,收起自己的急性子慢慢的解說,甚至個別指導,而當學生們終於編出作品時,阿嬤更開心的喊讚,開心的說「這樣就對了!」。41名學生最後也將辛苦完成的作品獻給保康的工作同仁,感謝同仁辛苦的呵護長輩,也寫下服務學習最美的心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