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關懷身障者 闖關活動慶端午

嘉市關懷身障者 闖關活動慶端午

2012/6/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委託嘉義基督教醫院舉辦端午節關懷活動,為身障者設計9項闖關遊戲,邀請嘉義市250名身障者及家人結伴參加。嘉義市再耕園副園長李銘浚表示,此活動是嘉義市一年一度的身心障礙服務機構團體的聯合活動,也希望在活動中,能讓更多身心障礙者與家庭有彼此交流、鼓勵的機會。活動完畢現場後發放粽子,希望身障者提早渡過熱鬧的端午節。

活動邀請嘉義市9個身心障礙者服務機構之成員一同參與,包含嘉義市脊髓損傷協會、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嘉義市聾啞協會、嘉義市智障者福利協進會、嘉義市肢體障礙協會、嘉義市腦麻協會、嘉義市盲人服務協進會與嘉義市再耕園、嘉義市生涯轉銜服務方案等九個身障服務團體。在遊戲中學員們彼此加油,聯手完成闖關,也開心地領取肉粽。
 
200多位身心障礙者領取闖關卡後,挑戰闖關遊戲活動,不過,每位身障者有不同的情況,分別有「愛的保齡球」、「終極密碼」、「神秘箱」、「吹牛大王」、「井字遊戲」.的活動設計,再耕園也以適合每位身障者並能夠讓家人彼此互動的小遊戲為主,透過遊戲間接達成活絡手部、聽覺、視覺等效果,簡單的闖關遊戲盼增進身障者的自信,並讓家人間有更多彼此鼓勵的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