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寶寶最美好的禮物 嘉義市議員提倡母乳

送寶寶最美好的禮物 嘉義市議員提倡母乳

2012/6/22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嬰幼兒應以純母乳哺育六個月,再添加適當的副食品,並持續哺乳至兩歲;且鼓勵媽媽應親自哺育母乳,可以幫助新生兒增強免疫力及增加母子親情,嘉義市衛生局局長孫淑蓉也表示,為了推廣母乳,目前嘉義市公共場所設置哺集乳室有34家,皆符合標準。

另外懷孕且預產期在8月的嘉義市議員戴寧,沉浸於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中,仍每天為民喉舌,並且抽空於衛生局代言親自哺餵母乳,除表示要親自哺餵寶寶外也希望能擁有3個小孩,此外她也呼籲所有準媽媽,要做好產前檢查,為了寶寶的健康及培養親子關係,並且要親自哺餵母乳。

孫淑蓉局長表示,母乳是媽媽送給寶寶最美好的禮物,她含有最適合初生嬰兒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工奶粉無法取代的珍貴食物,對嬰兒而言母乳是最完美最自然的食物,它可提供嬰兒營養、預防疾病、促進健康,對嬰兒未來身、心發展是有深遠影響。研究顯示,哺乳的嬰兒罹患呼吸道感染、腸胃道感染、中耳炎的機會比較少,日後肥胖、罹患癌症的機會也較小。

孫淑蓉局長說,許多新手媽媽和其家人,不知道乳汁的分泌量會透過寶寶持續的吸吮而增加,且只要持續哺乳乳量是足夠的,而媽媽卻常因擔心寶寶吃不飽或營養不良而添用配方奶,反而造成乳量因吸吮減少而更加不足,其實只要媽媽放寬心持續哺餵,就是克服困難的最好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