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端午 陪長者一同體驗包粽

歡慶端午 陪長者一同體驗包粽

2012/6/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傳統三大節慶端午節到來,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輩們也能感受過節熱鬧的氛圍,於今日下午舉行「101年度端午節慶祝活動─大展身手包粽慶端午」活動,讓長輩們不僅可以享用粽子的美味,更能體驗動手包粽子的樂趣。
 
高齡87歲的謝爺爺說,以前在家中包粽子都是他一手包辦,因為太太怎麼學都學不會,太太只要負責準備材料就好了,從小謝爺爺就看自己的阿嬤包粽子,看久自然而然就會了,當回憶起陳年往事時,謝爺爺心中充滿感觸。
 
芳安院區護理行政部督導呂育陞表示,護理之家幾乎每年都會舉辦溫馨熱鬧的端午包粽活動,包粽曾是許多長輩心中值得回憶且最深刻的傳統習俗之一,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讓爺爺奶奶們能感受過節的歡樂氛圍外,還可以幫助他們喚起過去的懷舊情懷,更有助於提升手部協調與腦部認知的功能,以達到復健之目的。此外,藉由包粽的過程也有助於增進工作人員與住民之間的互動關係。
 
 聖馬爾定醫院蘇昭容營養師也表示,這次粽子口味以甜粽為主,因一般傳統肉粽的食材,熱量高較油膩,且糯米對長輩而言較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護理之家特別嚴選一些少油、少鹽、無負擔的食材,包含五穀米、綠豆、少量糯米、米豆、桂圓與紅豆沙等,讓年長的老人家能在以健康為訴求下,美味不打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