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輕食冰粽 消暑解熱又顧荷包

DIY輕食冰粽 消暑解熱又顧荷包

2012/6/2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台灣身為海島型國家,夏季不只「熱」,更伴隨著「濕」;在高溫中夾帶著濕黏,常令人感覺悶到透不過氣來,在這悶不透氣的季節裡,又逢端午佳節即將到來,而在悶熱的夏季許多人常有食欲不振的感覺,傳統粽子熱量高、油脂高,讓許多人望之怯步,因此署立台中醫院營養室特別製作了「輕食冰粽」,讓民眾能消暑、解熱歡度端午。


此外加上今年油、電雙漲下,各大量販店、超商推出的傳統肉粽、鹼粽、涼粽、冰粽,價格也紛紛上揚,許多家庭主婦在經濟考量上,不是購買慾減少,就是減少採買粽子;署立台中醫院不僅配合國健局「健康101 躍動躍健康」及響應台中市政府「減重101 減碳101」減重百噸活動,教大家如何做一個聰明的小資女孩或媽媽,特別製作「輕食冰粽」,讓減重民眾同時顧荷包又消暑。

署立台中醫院張佳樺營養師指出,「輕食冰粽」主要材料有水晶粉、水麥芽糖精、自製紅豆、綠豆餡、紅糖、粽葉,將水晶粉調製蒸熟後包入內餡,放涼後入冰箱冷藏就完成水晶粽成品。一顆水晶粽成本約不到10元,婆婆媽媽可以在家與親子一起DIY同樂,既可以消暑又可以歡慶節日,一方面提升親子感情,另一方面不需花費太多成本,一舉數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