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健康養生粽 減少身體油膩負擔

端午健康養生粽 減少身體油膩負擔

2012/6/18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了民眾的健康,童綜合醫院今年特別精心研發推出「健康五穀粽、養身紫米粽及創意口味粽」三種「健康養生粽」,不但口味多變化,且具有「高纖、低油及低卡」的特色,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美味十足。為了推廣健康飲食的概念,將傳統吃粽子的習俗與健康結合,教導民眾健康包粽。

童綜合醫院營養師許冬穎表示,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粽子,常不知該如何選擇,才特別研發出「健康養生粽」並提供食材與做法供民眾參考,希望民眾以「健康」為前提來享受應景食物,而這次榮獲行政院衛生署舉辦的「臺灣101躍動躍健康--端午節健康粽大集合」推薦的「養身紫米粽」,特色在於選用紫米取代糯米,紫米較糯米擁有較多的花青素,不僅色澤鮮豔,同時也是很好的抗氧化劑來源。食材加入山藥含有黏液蛋白、胺基酸及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份,有助於消化、血壓控制及防止血管動脈硬化;加上蓮子含有維生素B2、維生素E及豐富的膳食纖維,搭配口味微甜的桂圓,讓素食的「養身紫米粽」有別於一般粽子,高纖、養身又可口,也符合低碳飲食的原則。

近年來政府不斷的宣導健康管理的概念,希望國人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吃出健康,身體無負擔,以遠離肥胖及慢性疾病。今年端午節就來個健康粽吧!民眾有興趣可至童綜合醫院網站下載食材及做法,自行DIY包健康養生粽,享受健康身體零負擔。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