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氮澱粉取代糯米 適合腎病患者食用

低氮澱粉取代糯米 適合腎病患者食用

2012/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健康飲食主義當道,到了端午節當然也不可少,彰化醫院營養室推出的「健康紫晶粽」,主材料選用「低氮澱粉」取代傳統糯米,低氮澱粉為低蛋白質、低鈉、低鉀且低磷亦適合腎病民眾,作為熱量補充的來源,另外分別加入,紫高麗菜、紅甜椒、紅辣椒、黃玉米或黃椒、木耳、青花椰菜,共5種不同顏色的食材,佐料為素肉燥,不用油炒、熱量比傳統粽低許多,同時增加纖維質及不同植物化學物質攝取。
 
彰化醫院營養室黃玉如主任表示,『植物化學物質』是現今營養界中的閃亮鑽石,它不是維生素也不是礦物質,而是在蔬果中真正能預防疾病的物質,植化素對身體的幫助為良好的抗氧化劑,能促進體內解毒酵素的活性、幫助調節體內荷爾蒙、具有抗細菌及病毒的功效、提升免疫能力,對人體的助益相當多。
 
黃玉如主任說,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蔬果,大致可分為5種顏色:綠色、橘黃色、白色、紅色、藍紫色,如果可天天五蔬果且選擇不同顏色,不要偏好某一種食物,就可攝取到不同的植化素,得到更優質的營養,進而調整免疫力、清除自由基、增加抗氧化性、具有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抗癌的作用,並有效促進維生素發揮,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抵抗力更好、更健康長壽、生活更有品質。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