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菸成就家庭幸福 專業諮詢不能少

戒菸成就家庭幸福 專業諮詢不能少

2012/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你是否想戒菸卻找不到資源?調查顯示,戒菸只靠個人意志力沒有專業協助,成功率通常低於5%,而獲得專業協助則可以提高2倍以上的戒菸成功率。以國內推行多年的門診戒菸6個月戒菸成功率約22%,利用免費戒菸專線顯示戒菸者除了有戒菸動機外,更重要的是尋求專業協助。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目前全球每年因菸害而死亡的人數高達540萬人,各國如不積極採取防制措施,在2030年以前,每年將有超過800萬人死於菸害。科學實証也指出「沒有無害的二手菸」,「菸」不只對吸菸者本身健康造成危害,燃燒不完全的二手菸甚至比一手菸對人體健康傷害更大。

成年男性吸菸率仍高達33.5%,迄今每年仍奪走國人超過18,800條寶貴的生命,是國人健康的頭號殺手!「吸菸」其實是一個可以根治的問題、可以根治的疾病,不過需要專業的意見與協助。因此,達成降低我國男性的吸菸率,是國人家庭幸福的目標,因此推廣戒菸是刻不容緩之事,不過需要專業的意見的配合與堅定的意志力,民眾可善加利用免費戒菸諮詢專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