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耐心勸就醫 別低估子宮頸癌

護士耐心勸就醫 別低估子宮頸癌

2012/6/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資料顯示,臺灣地區每年有近2000人罹患子宮癌,其中有800人死於子宮頸癌,其對女性同胞所帶來的威脅,不容小覷。但有許多女性認為身體無異樣或忙碌沒有時間等因素而許久沒有做過抹片檢查,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范成鎧主任呼籲30至69歲的女性,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與家庭幸福,應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

一名基隆市黃小姐從未做過抹片,第一次做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竟然為子宮頸原位癌,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公共衛生護士以半年時間利用電話及家訪鼓勵黃小姐前往婦產科醫療院所做進一步切片檢查,黃小姐前半年不認為很嚴重,時常向護士嗆聲「不需要!」,幸好衛生所護士耐心地多次日夜電訪及家訪循循善誘,黃小姐終於同意轉介至醫院接受切片檢查,結果是要做子宮頸椎狀切除,再接受進一步治療。

黃小姐向七堵區衛生所護士小姐說「非常感謝衛生所極力邀請」,讓她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子宮頸癌問題。她很想大聲告訴所有婦女朋友,以自己的親身經驗,讓大家了解積極接受癌症篩檢真的很重要。黃小姐現在不但已經完全接受,更積極地想要加入衛生所志工夥伴積極協助衛生所推動子宮頸癌防治。若有癌症篩檢問題,可向基隆市七堵區衛生所諮詢相關資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