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音慶端午 腫瘤中心音樂會鼓勵癌友

樂音慶端午 腫瘤中心音樂會鼓勵癌友

2012/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為鼓勵癌症病友,「醫生娘」侯雲雀拿起了陶笛,吹起了望春風!大林慈濟醫院腫瘤中心在今日,在醫院大廳舉辦「悠揚樂音 慶端午」音樂會,六十多歲的中醫科林正德醫師夫人侯雲雀,與護理人員,以清亮的陶笛聲,撫去癌症病友的病痛,更有鄰近國中、小學的音樂社團共襄盛舉,場面十分熱鬧。

腫瘤中心主任蘇裕傑表示,舉辦「悠揚樂音 慶端午」音樂會,是為了感念病人對醫院的信任與支持,腫瘤中心成立至今已第邁向九年,治療的民眾超過一萬人。

在大林慈濟醫院成立「陶林樂團」的中醫科林正德醫師的太太侯雲雀,指導同樣對陶笛有興趣的醫師太太,一同參與此次的演出,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但吹起陶笛與彈起烏克麗麗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她們以感恩的心奏樂,搏得病友們的喝采。

台灣公益組織基金會陶笛推廣中心主任劉玲伶,也帶著十多位老師與學員參與演出,分別用陶笛、長笛、烏克麗麗演奏出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她說,為了讓學生能有不一樣的演出經驗,所以這次也邀請了同濟中學、美林國小、柳溝國小、平林國小等五所學校,除了期許用音樂撫平病人的痛苦,也趁機讓不同學校的學生交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