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病友願望 豆花妹送上蛋糕與鼓勵

實現病友願望 豆花妹送上蛋糕與鼓勵

2012/6/15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今早在「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舉辦了「2012年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微笑X擁抱=幸福」的攝影徵件活動,記者會由協會秘書長、豆花妹、病友來正式宣佈開跑,即日起已開始至8/26止,歡迎各位身障人士以及家屬拍下生活中有擁抱、微笑的畫面,即可上網投件參加比賽。

28歲患有小腦萎縮症的林子期,自幼即由祖父獨自扶養長大,家境經濟不佳的子期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現在祖父已年邁,經濟重擔全落在已發病的子期身上,正值青春年華的他,即使有再美麗的夢想,也無法築夢。子期總是拿著一台畫素很差的老舊相機,記錄下人生中看到的風景,在記者會現場播放了一段他自錄的影片,影片中說到:「這個月初是我的生日,趁著還能行走時,買了一個小蛋糕,替自己慶祝許了三個願望,第一個是每位朋友都平安,幸福和快樂;第二個是明年的此時我還能親手點燃蠟燭吃著蛋糕,第三個是因為喜歡拍照與攝影,希望未來能用鏡頭紀錄下生命的美好。」

「社團法人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得知了他的願望後,表示很樂意幫他實現第三個夢想,於是在記者會現場由協會秘書長李和謙先生親手贈送他一台相機。子期表示:「得知協會要贈送我新的相機時,我好高興!希望未來能拿著新相機,紀錄走過的每片土地。還有,也很感謝協會對我的協助,在確診後在旁協助安排就醫、以及定期回診,也提供我跟祖父生活所需的物品,並且到家中探訪、開導我,讓我更有力量走下去。」協會秘書長 李和謙表示:「我們鼓勵身障朋友們都可以勇敢的築夢,不要被身體的殘缺所擊敗。歡迎各位身障朋友們以及家屬報名參加這場攝影比賽,一起來圓夢!」

活動代言人豆花妹端帶驚喜蛋糕現身會場為子期加油、打氣,並且送上祝福,讓子期非常的驚喜與感動。豆花妹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次的代言,讓社會大眾更加重視身障朋友;也希望所有的身障朋友們,都能開心過日子,因為唯有開懷的微笑跟熱情的擁抱,才是最真實的幸福人生。」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