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愛的決定 對抗菸癮成功

做出愛的決定 對抗菸癮成功

2012/6/1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2012戒菸就贏比賽今天得獎名單揭曉!得獎組中有見證人是為了籌措出國基金、有參賽者為了得到「女友的主動求婚」、也有人為了考上司法考試,不管是誰,他們共同點都是見證人發揮「愛的行動」,讓參賽者做出「愛的決定」,今天共7組等得獎候選組齊聚一堂,在律師見證下、接受台北榮總賴志冠醫師的公開檢測,確認得獎資格並接受頒獎,分享戒菸過程的甘苦及成功戒菸的撇步。

根據本屆參賽者的資料顯示,參賽者的性別比例為男性90.5%、女性9.5%,參賽者年齡平均為41.3歲,與上一屆相仿。而根據過去五屆的資料顯示,參賽者在五月份比賽期間的確實戒菸率平均為六成五,也就是說此屆戒菸比賽可能幫助兩萬個家庭至少在5月是零二手菸害的無菸家庭;而過去五屆參賽者一年後仍持續不吸菸的戒菸成功率皆達三成以上,所以合理推測一年後仍有將近一萬個家庭因為這次戒菸比賽而持續免於菸害、贏得健康。

首獎得主的李清賢先生,今天特地帶著目前讀國一的獨生女兒出席,表達因為女兒及太太的不斷鼓勵,自己才可以在最難過的戒菸第一周,靠著工作上跑來跑去的、加上喝大量的水及多吃蔬果,才安然度過戒菸初期的不舒服。鼓勵所有還在吸菸的朋友們,為了您的家人做出愛的決定戒菸吧。

而6萬元得獎參賽者李建瑋先生才24歲、最高菸量就一天三包,因為女友祭出「向他求婚」的誘因,努力以忙碌及懇談的方式度過難熬的戒斷期,並把戒菸省下的錢都當作結婚基金,女友也履行承諾,現場開口「我們結婚吧!」

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表示,目前我國仍有350萬的成年吸菸人口,吸菸可謂國人健康頭號殺手,國人18%的死亡、三成癌症都和吸菸有關,吸菸與罹患肺癌或慢性阻塞性肺炎相關性更高達八成以上。健保只能在生病後救健康,而戒菸才是可以預防生病的法寶,而戒菸不只是讓自己獲得健康也是讓家人遠離菸害的不二法寶,可說是最有效益的健康促進投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