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高峰來襲 一起洗手趣

腸病毒高峰來襲 一起洗手趣

2012/6/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疾病管制局監測資料顯示,截至6月7日止,腸病毒已進入流行高峰期,全國已累計有62例腸病毒重症,本月苗栗縣增加3重症,去年同期的為零個案,顯示疫情將持續升溫。苗栗縣政府為預防腸病毒的發生,衛生局特別與「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舉辦「一起洗手趣」腸病毒校園巡迴親善表演,6月11日及6月12日將在苗栗市文華國小、大湖國小等國小開始辦理。

現場將邀請苗栗縣副縣長林久翔與衛生局副局長葉雲城扮演洗手大使和「麥當勞叔叔」以活潑逗趣的遊戲方式,教導小朋友正確洗手五步驟及洗手的五個時機,並配合精采的洗手歌律動,和全場的小朋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充分學習到正確洗手的步驟,加強學童對洗手預防腸病毒之認知,以達到守護學童健康之目標。

衛生署衛教文章表示,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後,即緩慢降低,而後於10月再度出現一波流行。疾管局呼籲家有嬰幼兒的民眾,應注意孩童的手部清潔,若是疏忽很容易讓病毒或細菌侵入人體,以及教保育機構,應隨時注意個人、嬰幼兒及學童衛生,以降低感染的機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