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想「婚」了 齊倡「愛、預、信」關係盼獲法律保障

同志想「婚」了 齊倡「愛、預、信」關係盼獲法律保障

2012/6/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同志伴侶權一直都是被熱烈討論的一個議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成為同志運動的一大里程碑,在台灣北、中、南多個同志團體則共同發起提倡「前進幸福三原則:愛、預、信關係」,在享受美好的愛、慾、性的同時,也鼓勵同志伴侶要有為「愛」負責任的安全性行為、定期「預」防篩檢、建立伴侶互「信」關係!並期望法律及社會能提供同志朋友一個友善舒服的環境。

台灣多個同志團體合作發起「同志幸福大調查」,由UniiGay優男酷網、GisneyLand紅樓部屋、大台北同學會、GisneyLand風城部屋、陽光酷兒中心主辦,台灣紅絲帶基金會、台中基地、懷愛協會協辦,調查發現有84%的同志朋友渴望「愛與信任」的單一伴侶關係,更有高達92%的同志希望同志婚姻獲得法令保障。

此外同志幸福月活動記者會,也邀請到台灣第二對公開結婚的同志伴侶─陳敬學和阿瑋,以及知名同志作家陳克華和基本書坊總編輯邵祺邁站台支持;台灣第一對婚姻同志、同時也是性學博士的許佑生,也從美國跨海為同志加油,以過來人的身分鼓勵同志勇敢追求長期伴侶關係;樂壇天后黃小琥更以文字鼓勵同志朋友「勇敢的做自己,勇敢的對愛期待」。

知名同志作家陳克華更表示,同志婚姻在全球已成為趨勢,在歐洲共有22國保障同志婚姻或同居權,包括冰島的女總理西達朵提和挪威前財政部長福斯,都公開擁有同性婚姻。我們希望台灣作為亞洲最性別友善的國家,能夠合法保障同志結婚的權利,也希望同志都能擁有最舒服自在的「愛與信任」關係!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