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生活從自己做起 用行動愛地球

綠色生活從自己做起 用行動愛地球

2012/6/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即將進入用水、用電的高峰期,要如何節電省水,看緊自己的荷包?大林慈濟醫院響應世界環境日(5日),舉辦節能成果展,特別邀請省水達人許瓊英和民眾分享如何一水多用,現場還有擺放腳踏車發電機,及再生紙與回收廢油製作肥皂的體驗,呼籲大家以行動來愛地球,並宣導節電、省水的觀念與方法。

省水達人許瓊英指出,一水多用能省下更多錢,像是家中常見的RO濾水器,最後濾出的水只剩1/3,有2/3會被浪費,將那些水重新收集,用來沖洗環境。洗米的水也再用來洗菜,然後灌溉菜園,點滴都不浪費。這樣力行省水的成效也十分顯著,雖然開設餐飲業,但每月的水費都控制在七百以內,比沒做生意的鄰居還便宜兩百多塊。

大林慈濟醫院工務室也展示利用腳踏車改裝的蓄電裝置,不但能一邊運動減肥,還可以儲蓄電力,前面還加裝了隨身聽、小風扇及LED霓虹燈,完全自給自足,多出的電能還能存入蓄電瓶,之後讓一般電器使用,運動一小時就能供應20吋電視4小時的電。由於十分新穎,現場也聚集許多民眾體驗,讓許多人汗流浹背,直呼發電真辛苦,要更加珍惜用電。

台灣自來水公司也藉著這次活動來宣導節水的重要性,除了利用有獎徵答來和民眾了解省水標章,並宣導電子帳單,減少紙張浪費。王仁娜股長說,台灣地形陡峭蓄水不易,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建議民眾洗車時可提水桶擦洗,並換裝如省水蓮蓬頭、兩段式馬桶,都能在日常生活中省下更多水資源,也省下更多開銷。

還有許多體驗活動,像是平林社區的阿嬤們,帶來用回收飲料製作的帽子,不但造型復古,又十分透氣,讓許多民眾忙著做筆記學習。另外大林慈濟醫院總務室也安排了再生紙與肥皂製作的課程,讓民眾現場體會DIY的樂趣。來自西螺的程詠華說,第一次做紙的感覺很新鮮,還學會如何利用廢油來製作去汙力強的肥皂,覺得很開心,她也響應減重愛地球的活動,要少吃一些來減少對地球的傷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