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長輩身體健康 長青健康活力「讚」

促進長輩身體健康 長青健康活力「讚」

2012/6/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為要積極提昇長者健康,使長者有健康的生活品質,南港區健康服務中心今年度特別結合南港運動中心及玉成國小開設「南港國寶長青健康活力站」,此活力站是支持社區長者的健康好站,提供運動、健康或藝術等課程,幫助提升社區長者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內容也特別規劃了舞蹈、大腦活化訓練、水中有氧、藝術創作、健康照護等課程,希望能帶給長者一個輕鬆、歡樂的學習環境。

其中頗受長者熱愛的水中有氧運動課程,非常適合不會游泳或怕水的長輩,也可輕易達到身心放鬆,進而促進身體健康,南港運動中心許天豪教練表示,長者水中有氧運動課程的特色是藉由水中浮力及水性柔軟,增進肌力與肌耐力,能避免肌肉受傷,且減少運動傷害及訓練長者平常較少運動到的腰部及背部肌群,在運動同時也不會有汗流夾背的不舒適感覺。參加的長青學員都認為「水中有氧運動」不僅有趣又有意義,更直呼「活力站,有夠讚」。

另外許多長者都表示,參加長青健康活力站後,才發現原來政府規劃了那麼好的活動讓老人家參加,豐富老人家的生活,一系列的運動課程及健康講座,處處感受到政府對他們這些長者愛護與體貼,也讓長者在長青健康活力站找回對生命的熱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