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派遣專員關懷 照顧長者多陪伴

彰縣派遣專員關懷 照顧長者多陪伴

2012/6/3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的問題需要社會的關懷,不少老年人因失智問題而走失,彰化縣政府為失能長者提供長期照顧服務包括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喘息、居家護理、居家復健、交通、輔具購買、及無障礙環境改善、老人營養餐飲等服務,滿足許多失能長者及照顧者之需求。更照顧到老人的心理需求,傾聽他們的心聲,並協助家屬照顧,也紓解了照顧者連日來的苦悶。

真誠與關心是老人照顧管理最重要要素,通常無助、無理、無奈是失能長者的心聲,他們往往是需要更多關心、更多陪伴。關心與陪伴能讓失能長者由苦轉樂,看見那久違開心的笑臉,所謂「施比受更有福」,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感到互相幫助的富足與快樂。因此,對失能長者多一份真誠的態度,對人、事、物的關心服務,都深深的令人振奮與感動。

站在工作崗位,彰化縣關懷照顧管理專員都在默默盡心、不斷盡力去愛的灌溉,期待在失能長者的生命盡頭,能在有限的生命當下,用盡全力關心他,在社會的每個角落給失能長者溫暖與希望,給照顧者力量,用愛與知識,化解障礙,讓他們心中持續滋養愛,讓愛永不止息。民眾如欲知更多長期照顧服務相關資訊,可至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瀏覽。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