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於醫療品質意識提高 衛生局6月考察開跑

民眾對於醫療品質意識提高 衛生局6月考察開跑

2012/5/31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隨著時代的進步,一般民眾對於醫療品質的意識逐漸提升,為促進病人就醫安全,衛生局每年針對醫療機構辦理督考活動,今年將於6月開跑,過去在病安督考內容包含:用藥安全、感染控制、手術安全、預防跌倒、病人安全通報、醫療照護人員間溝通、管路安全、醫院火災預防等9大項。

鑑於全國自殺事件頻傳的社會議題,101年~102年度將住院病人自殺防治列入新目標,希望透過督考機制,讓醫院更重視且關照可能因久病不癒而自殺的個案,此外,醫院屬於一般民眾高密度聚集地點,一旦發生火災,需立即處理並緊急疏散,尤其前幾年台大醫院發生火災造成嚴重傷亡後,每年督考亦請建築及消防主管機關陪同查核,為民眾安全把關。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許明倫呼籲:各醫療機構應做好各項安全措施,除每年依規定必須向建管及消防單位做安全申報外,醫療法規範之事項亦應常常做自我檢視,共同維護病人安全,讓民眾就醫環境能更安心,讓醫病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許明倫局長並鼓勵病人及家屬在面對醫療行為時,勇敢說出任何疑問,以便醫療機構或其醫療照護相關人員可以及時處理、協助與傳達相關資訊,大家一齊為建構就醫安全環境努力,讓全國國民均能得到更好的醫療照護服務。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