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抽驗黑糖糕 均符合衛生規定

澎湖抽驗黑糖糕 均符合衛生規定

2012/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澎湖縣衛生局全面抽驗黑糖糕食品添加物添加的情形,其中將防腐劑之添加量列為重點項目,本次檢驗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

衛生局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進行輔導業者的作業場所要做有效區隔,生產機具應定時清理,作業動線要標示明顯保持人流、物流、氣流、水流的一致,避免交叉汙染。工作人員如手部有傷口應妥適包紮並穿戴手套穿著完正的工作衣帽嚴防異物掉落等等。加強正確保存該食品的認知,充分揭露資訊給消費者參考如可利用產品外包裝的標示,又如運送方式的溫溼度都是影響品質的關鍵,水活性就需要去做管制。但也不可任意多重標示保存條件,如冷藏5天同時又標示冷凍2個月諸如此類皆屬不實。另提醒業者應秉持維護社會責任的良知,如果製作的黑糖糕添加防腐劑而外包裝標示未添加或不含防腐劑,就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可依法處分新臺幣4~20萬元整。

衛生局表示黑糖糕屬性為「糕餅類」是可添加防腐劑的食品,但添加量是被限制。近年來業者有心提升黑糖糕製程之品質均選擇不添加防腐劑,如何減少微生物孳生造成酸敗,控制製造過程產品的衛生品管更受到嚴格的檢驗,否則就會經常發生消費者投訴黑糖糕發霉的案例,重創商譽及消費者信心。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