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防曬!環保署推「台灣紫外線指數」App

安心防曬!環保署推「台灣紫外線指數」App

2012/5/2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夏日陽光高照,紫外線更是強烈,而環保署推出「台灣紫外線指數」手機應用程式(App),免費提供民眾下載使用,此App可連線環保署紫外線監測資料庫,除了提供全國各地紫外線指數外,也提供當日紫外線最大值、紫外線預報、紫外線指數說明以及防護資訊等,且每小時更新一次,讓民眾隨時掌握紫外線狀況,對愛美怕曬黑的女性來說無疑是一項福音。

環保署指出,該項App目前先推出Android手機版本,民眾可至Google Play商店搜尋「台灣紫外線指數」免費下載,其餘手機版本,如:Apple iOS或Windows phone等將陸續推出,民眾亦可透過Facebook等社群網站,將該署服務帳號(epa_uv)加入為朋友,就可獲得紫外線指數及預報的即時訊息。

為擴大紫外線監測範圍,環保署也已分別在台北及嘉義地區增加二個紫外線測點,測站數從現行19站增加為21站,且紫外線預報也從原本每日1次改為每日2次(上午10點30分及下午5時),讓想在炎炎夏日從事戶外活動及旅遊的民眾,能掌握更多紫外線即時訊息。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