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參加戒菸班!遠離健康殺手

一起參加戒菸班!遠離健康殺手

2012/5/24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根據資料顯示,國人抽煙的比例一向高居世界前茅,且成年男性抽菸的比率約近五成,女性也有超過百分之五的抽菸人口,其中,男性每年約有一萬八千人因吸菸引起肺癌死亡,因此為降低吸菸人口,基隆市目前共有7家醫療院所等9個單位將自5月下旬陸陸續續辦理「戒菸班」,戒菸班開設地點包含了醫院、社區、職場以及監獄看守所,協助基隆市吸菸者遠離菸害,重拾健康。

衛生署基因體醫學國家型計畫曾證實香菸的致癌機制,香菸裡的致癌物質,它們會累積一種「DNMT」蛋白,讓抑癌基因無法運作,導致肺癌發生,而研究也發現,只要患者立刻戒菸,4周內就能「見效」,延長存活率,戒菸比不戒菸的患者,可多存活8~12個月,另外抽菸除了會危害抽菸者本身,所吐出的菸害,同樣具有毒素,更容易危害周遭不吸菸的民眾。

醫院的戒菸班,皆由該院醫療團隊協助民眾戒除菸癮,課程內容包括菸品與疾病、菸癮的心理調適、戒菸有氧健康操,以及拒菸技巧、成功戒菸者分享等等,透過團體力量和專業的輔助,來協助癮君子戒除菸癮。戒菸班學員並可接受院方安排檢測肺功能、一氧化碳,以定期評估戒除抽菸習慣的成果。每一場戒菸班都有提供免費名額給社區吸菸市民,歡迎癮君子一起消滅香菸對健康的危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