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御飯糰 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

7-11御飯糰 檢出大腸桿菌群超標

2012/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5月份針對餐飲店、便利商店、學校、超市、賣場及攤商販售的米類製品進行抽驗,抽驗內容包括壽司、飯糰、油飯、米漢堡等米類製品共29件,檢驗結果發現7-ELEVEN的「御飯糰培根蛋沙拉」大腸桿菌群超標,檢驗合格大腸桿菌應為陰性;大腸桿菌群則每公克中最確數須在1000 MPN/g以下,但檢驗發現7-ELEVEN「培根蛋沙拉御飯糰」的大腸桿菌群大於1100 MPN/g,製造商為統一武藏野(股)公司台北廠,目前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挑選食品時應選擇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後應儘速食用完畢,吃不完也要存放冰箱冷藏,冰箱冷藏溫度應低於7℃,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業者則須重視水源及食材品質、儲存溫度、製作過程、環境衛生(刀具、鉆板、抹布)等管理以確保產品之衛生,避免消費者在炎炎夏日將病菌吃下肚。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