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閱讀/小孩出現偏差行為?家長不應極端處理

好閱讀/小孩出現偏差行為?家長不應極端處理

2012/5/23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又旻/綜合報導)家長教育小孩偏差行為時,不是流於放縱溺愛,就是深信「棒下出孝子」,但是這兩種極端的教育模式,都會引起後遺症。在《請你跟我這樣過2把孩子教好不容易》中,馬偕醫院兒科黃瑽寧醫師表示,說謊也是一種偏差的情緒反應。

黃瑽寧醫師指出,小孩有偏差行為時,要讓他知道,做這些事情,父母感受是什麼。其次是「同理心」,耐心地傾聽孩子的心聲。最後就是「以身作則」。同時黃瑽寧醫師提醒,孩子在眾人面前胡鬧或耍賴,父母千萬不要當場斥責他;你可以把他叫到旁邊去,好好的跟他講,不要讓他在別人面前難堪。有鑑於此,黃醫師將,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舉行,歡迎到座談會現場,並由作者與您面對面探討問題,告訴您更多把孩子教好的訊息。

活動時間:5月27日下午2點~3點、下午4點30分~5點30分。
活動地點:分別在大潤發新竹湳雅店、家樂福台中文心旗艦店。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