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感化 盼毒癮者遠離毒害

身心靈感化 盼毒癮者遠離毒害

2012/5/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五月,孝親月,為了讓毒品相關案件的監所收容人,能懂得感念父母恩,懺悔過往,及曾經對家人的傷害。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與苗栗慈濟功德會,將於101年5月24日上午在法務部矯正署苗栗看守所舉辦以收容人之「浴佛、沐心、念報親恩」活動。

活動中為弘揚敬佛、提倡尊親及孝道深意,加入「跪恩奉茶」與「沐足」活動,以虔誠的心,為母親沐足表達孝親、養育之恩,用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而且也更懂得體諒家人、感謝父母,希望透過此儀式使毒品成癮者身心靈受到感化、遠離毒害。

苗栗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自99年起,除結合轄區醫療院所及各相關單位共同辦理各種反毒活動外,更協助毒品成癮者在監服刑時之心理輔導乃至復歸社會後戒毒處遇,並積極推動家屬支持服務方案。毒品成癮者之再犯率相當高,根據相關研究顯示,家庭參與程度決定吸毒者是否再犯之關鍵因素,因此,藉由提昇毒品成癮者之家庭支持功能,增加戒毒意願及成效進而使其復歸社會,期能降低再犯可能性。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