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動勿圓」日 健康動身體不會圓

台大「動勿圓」日 健康動身體不會圓

2012/5/2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為,於昨日上午在新竹市立動物園,舉辦「台大動勿圓日」活動,目的在於提倡及鼓勵民眾「多多運動,身體就不容易圓起來」。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孫瑞昇院長表示,每年在院外辦理一場大型之健康宣導活動,都是透過趣味活動的設計、有獎徵答以及遊戲闖關等方式,提供民眾健康諮詢及衛教宣導,以提倡正確的健康知識、觀念及運動的重要性。


活動的籌辦人社區暨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孟侃醫師表示,今年選擇在這個全台灣最老的動物園辦理活動別具意義,新竹市立動物園陪伴民眾走了70餘年的時光,一直扮演著教育、娛樂的角色。而新竹分院的健康宣導活動一樣具有寓教於樂的功效,希望民眾可以從中獲取正確的健康知識及觀念。在旅客活動中心現場設置10處趣味闖關站,闖關站以饒富趣味性、遊戲性的活動來吸引民眾參與,特地請復健醫學部規劃設計,結合體適能測試與日常居家可以從事之簡易運動於闖關活動中,希望民眾回家可以自己運動,達成健康促進的目的,闖關站包含有「登階樂」、「仰臥起坐」、「金雞獨立」、「起步走」、「誰是大力士」、「伸取測試」、「百發百中」、「生態環保」、「 龍戲珠」、「可愛的我-笑笑」等站。當天闖關卡蓋滿11個章(1個打卡站及10個闖關站)的民眾,均獲贈乙份精美禮物。因每個闖關站所設計的活動有趣、好玩,民眾參與相當踴躍,且闖完10個關卡後,再去繞園區一圈正好完成日行萬步的運動目標。


此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的「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也配合此次活動在園內設攤,藥師接受民眾的藥物諮詢之外,也與參與民眾進行精彩好玩的「戳戳樂」及「猜猜看」等有趣的遊戱,讓民眾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下獲得正確用藥知識。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