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食品安全 將強制標識牛肉原產地

確保食品安全 將強制標識牛肉原產地

2012/5/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基於保障國人食品安全的立場,對於進口牛肉安全絕對是嚴格把關,並且堅守行政院所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十六字政策方向,為落實「強制標示」政策,且提供消費者最明確的資訊,讓消費者依個人需求做選擇,未來將修法落實餐廳、小吃攤等直接供應飲食的場所,由原先的自願標示牛肉來源,改為「強制標示」。在包裝食品與散裝食品部分上,則朝向增加「食品主原料」原產地標示項目。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在確保食品安全無虞的前提之下,食品藥物管理局透過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擴大食品強制標示範圍。首先會「以牛肉為主原料」的食品為優先推動目標,並落實標示的稽查工作,未來於餐廳、小吃攤等直接供應飲食之場所,應將牛肉來源改為「強制標示」,此外在包裝食品與散裝食品部分,則朝向增加「食品主原料」原產地標示項目,例如,台灣加工製造之牛肉乾產品,如其主原料為牛肉且來自澳洲,則需同時標示牛肉乾之原產地(國)─台灣,以及所使用牛肉之原產地(國)─澳洲。

在安全容許之前提下,消費者有絕對的選擇權力,透過「強制標示」的推動,如有消費者欲選擇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則可藉由肉品上的原產地標示,加以選擇。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