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多運動少打電動 就能減少兒童糖尿病

醫訊/多運動少打電動 就能減少兒童糖尿病

2012/5/17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許多人都認為糖尿病只會發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兒童糖尿病」逐漸的威脅到我們下一代的健康。兒童肥胖的人口愈來愈多,主要的原因還是受到飲食西化及生活型態的改變,高熱量、高膽固醇、低纖維的食物,加上久坐在電視、電腦及電動玩具前,運動的時間太少,使得小胖子愈來愈多。

為關懷糖尿病童及增進病患與家屬交流機會,林口長庚特舉辦本座談會,邀請兒童內分泌科羅福松醫師主講「第一型糖尿病診斷與治療」以及謝鳳如衛教師主講「糖尿病童的居家照顧」,另還邀請台大醫院歐陽鍾美營養師主講「糖尿病飲食的介紹」,歡迎糖尿病童及家屬踴躍參加。


講座時間:5/20(日)上午8:20~中午12:00
講座地點: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大樓K棟12樓第三會議廳
講座洽詢:林口長庚社會服務課 詹涓儀小姐(03)3281200轉5128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